2011年7月29日

生命樹

又要提一提上星期四,無他吧!細佬早已預料那天我必會傷心難過,所以早於兩日前便問我會否跟他去看「生命樹」,趁機讓我輕鬆一下!但他在買票前不斷叮囑我「這是拿獎的文藝片」。天呀!他太看輕我了吧,咳… 雖然… 平日我好像沒什麼內涵,這是因為我平日不造作麻,但不代表我不會看文藝片呢,而且我從沒試看戲時大呼入睡呢!

再說回「生命樹」這齣好片,我相信有一定人生閱歷、曾經迷失或不斷尋問的人,內心總有那種天崩地裂地動山搖的感受。當然,假如不喜歡該片的人並不是膚淺,只是生活得太幸福了!


「故事簡介」
故事開始於一個五十年代的美國中西部家庭,十一歲的積克與父母及兩兄弟同住,他似乎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。他的母親無時無刻展露著愛與仁慈,使積克學會用心靈看到生命中璀璨光明的一面;但父親(畢彼特 飾)則告訴他現實是個適者生存的殘酷世界。雙親對兒子的教導及期望存有極大分歧,積克夾在他們之間成為磨心。其後,積克目睹病痛、苦難及死亡,令他眼中原本光明的世界變成混沌的迷宮。受到父親的影響,長大後的積克(辛潘 飾)在現代社會中迷失了自我,他不斷尋覓出路與答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