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6日

朋友

早於一年前就想寫一篇關於「朋友」的文章,因為這兩年來身邊有不少朋友陪伴我走下去,真正嘗到朋友之間的兩肋插刀精神。在我不同的狀況下,總有數位小天使在我身旁,讓我在黑暗無光的日子裡得到點點的溫暖,雪中送炭大概就是這樣子吧!

在不幸的日子裡,除了嘗到人間溫暖外,還嘗到何謂冷眼旁觀、雪上加霜,等等涼薄的對待。我當然明白朋友不是「老奉」幫助我、安慰我,要為我送上任何溫暖。可能我想法仍天真得很,總是認為甚樣的態度對待朋友,我必得到同樣的對待。

不過當我受害時的所見所遇,忽然比起平日看得更清楚。也感受到向某人哀求痛哭時,對方裝作聽不到看不見。更甚的是,某日我在MSN跟對方打招呼,只是簡單地說了一聲「Hi」,然後對方立即變更成離線狀況,至此之後,我不但看不到那位朋友上線了,而且發現他們在Facebook的朋友名單上刪除了我的名字,這樣無情的遭遇我不只嘗過一次。最近我不然回想當時的情況,假如事情是發生在那些朋友身上,要是對方找我幫忙,我會甚辦呢?可能我幫不上忙,也不知該說什麼話安慰對方,但我相信… 我不會做出那些無情的事。

也許他們有難以啟齒的原因,又或者有另一個連我也不知道的真相。現在我已無需尋找真正的原因了,因為除了他們之外,還有更愛我的朋友呢!

謝謝您們 =)

1 則留言:

野味 說...

你要繼續努力﹗為你祈禱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