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

西苑酒家

嘩~~ 不得不「嘩」,原來很久很久沒寫食記了!

依我記憶裡,在「友人飯聚記」裡好像沒寫過有關飲茶的食記。事實呢!作為一位茶餐廳忠實粉絲的我,對飲茶的確很一般,一來怕酒家裡嘈吵的環境,二來點心太油膩,吃過後我肚子受罪…

剛過去的星期六姐姐相約我和媽媽到銅鑼灣飲茶逛街,還大讚「西苑」的叉燒很鬆化,所以便帶媽媽去試一試!幸好聰明的我預先打電話訂檯,因為遠遠見到有一大伙人在等位呢!

奉客的小食頗特別,不知名的豆豆甜甜的,不過有點硬!


坐下不久就有侍應捧著一大盤燒腩仔來,快要餓死的姐姐急急忙要了一碟!足五層的燒腩仔果然很捧,皮很脆口又夠鬆化。這碟小東西要賣$108!我覺得貴了點…


鮮蝦腸粉很滑啊,大大隻蝦又夠鮮甜爽口。正!


姐姐的每次飲茶都必點的叉燒飽,大大粒的叉燒非常之足料,飽身又夠軟滑!好味啊!


大哥叉燒 - 期待而久的叉燒,在開飯網的食客激讚這裡的叉燒非常之鬆化。可能我期望愈大,失望愈大… 叉燒的確很鬆化,而且有非常濃郁的玫瑰酒香,不過它並不是我喜歡的叉燒啊!我心水完美叉燒是三粒一件那類,而且這裡把叉燒切太大件,淺嚐一兩件已大叫太滯了!


泥鯭魚粥 - 這碗粥可算是驚喜了,有果皮香之餘亦有魚的鮮甜,粥底又夠綿!好味道!


鹹水角 - 非常非常非常之差!餡料又少皮也極厚,總之就非常之差!


雪影杏汁飽 - 好吃到不得了,杏汁香夠濃郁又不會太甜太滯,而且飽面上的所謂雪影脆脆的,滿有層次感!果然是招牌甜品啊!


至於服務方面就不夠妥善,不單止有漏單,而且要催了三次之多!最後賣單大約$500(三位連加一)!

西苑酒家
地址︰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1樓101-102號舖
電話︰2882 2110
茶式︰粵菜、中菜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