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

【冬日甜品】黑糖薑母茶 + 寧式湯丸

這篇食記差點被我遺忘了,好東西甚能不分享呢!

是咁的,我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習慣,就是每逢冬天我家的冰櫃總會存放一盒湯丸以備不時之需。所謂的不時之需其實只是滿足我抽起條貪吃根,所以今個冬季依然不能少了它…

一向喜歡「新庒」的小寧波湯丸,因為貪其方便購買之餘,另一原因是喜歡它比起其他一包十粒的品牌較為細粒,而且不會太甜,正合我心水啊!


話說某一個晚上,我又來貪吃的念頭,而且一碗上海式的湯丸已不能滿足我貪吃的欲望,因為當晚的天氣太冷了。突然想起去年11月我在台北買回來的「黑糖桂圓薑母茶」。

這包薑母茶真的很喜歡,直情可以用大愛來形容它。薑味非常非常濃郁,糖磚內除了有一片片老薑外,還有原粒紅棗及桂圓在內。只要用水煮滾至黑糖完全溶掉後,就成了一碗暖烘烘的黑糖薑母茶,真的非常之方便。而且下圖那一包只不過賣三百元台幣。


黑糖薑母茶再加上寧波湯丸。那一晚,就是它滿足了我貪吃的欲望。


所以呢!寒冬甚能沒有它…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