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

媽媽的味道

還記得媽媽出外工作多年,可算是半個職業女性,平日放假在家亦要忙於家務。所以一個月只有四天才可以嘗到媽媽煮的飯,其他日子多數在外用餐。「食味精多過你食鹽」這句話用在我身上非常貼切呢。

近幾個月媽媽的公司倒閉了,不用上班的日子,她可能會感到很悶,又或者突然間的轉變會使她有點兒不習慣。不過我和姐姐很高興呢…… 因為我們終於有住家飯食啦!

我相信每位媽媽都會有獨家的撚手小菜,即是無論在大飯店或小菜館裡,總是找不到那種味道,又或者是跟足媽媽的秘方,同樣亦做不出那種味道。很不可思議呢…… 而我媽媽同樣有幾款食物牽住我的心,例如︰魚粥、雞粥和火腿奄列等等… 無論我什樣做也做不到那令人懷念的味道。蔡欄常說︰那就是媽媽的味道。的確…只有身為兒女的才感受到。可能那東西外人吃是並不美味,但是,身為媽媽的女兒,那魚粥雞粥是天下間最美味的…「米芝蓮」所介紹的也要行開一旁啊!

3 則留言:

野味 說...

還有十天,我也會有機會嚐到媽媽的味道了﹗Yeah﹗

BlueDiamond 說...

好開心啊...

小美美 說...

agree!我仲有"姊姊的味道" tim...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