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

單身遊

在開始寫這篇文章之前,先要跟好友美女說聲對不起,因為我遲了十分鐘,令她白等我十分鐘之餘,又要她多付廿元的票錢。「美女,下次唔會啦!^_^」

話說上星期六相約美女到 Elements The Grand睇《再單身遊記》。我真的很欣賞女主角因為對生活感到迷惘,決心獨個兒去旅行,追求屬於她的生活。如果有一定的人生經驗的人去看這套戲,必定會產生共鳴。藉得一看啊!不過別誤會我想寫影評。其實我想寫的是「單身遊」。

其實很早之前我已渴望獨個兒去外地旅行,拋開香港的所有,沒有事先通知家人何時回家的情況下,隨便選擇一個喜歡的城市,帶著隨身行李,來一個「單身遊」,感覺應該會很爽啊!讓我獨自在那個城市走走,無懼陌生的環境,細心欣賞那城市的一面。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露天咖啡室,邊喝著我喜歡的咖啡,邊看街上人來人往的途人。又或者獨自前往較為偏離城市的郊區,欣賞一下什麼是鳥語花香,慢慢地享受一個不受時限的「單身遊」啊!

可惜我膽子小,怕黑,怕污糟,左右不分,從不記街名,不認路,不懂睇地圖,就算有地圖也沒用,因為我試過邊看著地圖,但行的是反方向,最後要打電話向友人求救。總之在朋友的圈子中,我是個出名的「路痴」。如果我跟朋友說要來個「單身遊」,必定成為大家的笑話,又或者令家人朋友們擔心呢!

我要準備出門去「單身遊」啦!晚安……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