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

Bob Ross

實在相暪!小時候我就喜歡畫畫,雖然喜歡的程度算不上狂熱,但我還記得幼稚園時間已喜歡在白紙上畫東畫西。再年長一點便充當室內設計師,在格仔紙畫上一系統的夢想之家,亦扮演時裝設計師,胡亂設計了一系列的衫褲鞋襪手袋的無聊東西。

直到小三之後,更喜歡趁媽媽不在家時,偷偷打開電視機看一套叫「羅氏教畫室」的節目。還記得電視裡那位「羅氏」留有一把與「麥當勞叔叔」相似的熟褐色爆炸頭。不過最令我著色不是「羅氏」的趣怪造型,他的畫技有如變魔術般,快速完成一幅美妙的作品。我最記得「羅氏」教授畫松樹的技巧,看似簡單,但事實並非如此… 昨晚在youtube搜尋有關畫油畫的技法時,便被我發現當年所仰慕的「羅氏」,正正是油畫大師「Bob Ross」。


雖然我不知Bob Ross所畫的油畫屬於那一個派別,但是他在沒有固定的構圖就畫出如此美麗的風景畫作品,所以小時候的我已被油畫深深吸引。




最近除了每星期上的素描班外,我還在家自學油畫。雖然我所畫的沒有技術可言,但總算是一嘗童年的小小心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