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8日

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- The Lobby

五月份真的要命,一餐又一餐的生日飯,再加上偉大的母親節時大肆慶祝一番後,肚皮已有點吃不消。不過…大夥兒聚在一堂吃吃喝喝,這段日子真是過得又開心又快樂!

在早一個月前,美女跟我同樣是五月之星,所以我倆便相約去光島酒店來扮一扮貴婦,來個貴婦下午茶。星期日完了崇拜後,我和美女便飛奔到尖沙咀半島酒店排隊,因為半島的下午茶出了名人多,分分鐘要排上個半鐘。所以我倆有了心理準備… 唯有排啦!

正當過了45分鐘後,我和美女唯有拍拍照來解悶,多謝美女不停安慰欠耐性的我,在我身邊說︰「就到啦,好快!」


經過近兩小時的耐力挑戰後,終於…終於…


我倆被安排一個很好的位置,由這角色看看半島酒店的裝潢,充滿古典美及滿有氣派,的確很美!


一件又一件的純銀餐具,洗刷得閃閃發亮… 啊!


我和美女快餓死了,急不及代點了兩人份量的下午茶。我總覺得正統的英式下午茶,一杯好茶才是王道!之後我選了醇厚的伯爵茶,美女則選了芳香濃的玫瑰花茶。
天呀!那杯伯爵茶如絲般柔滑入口順喉,正好為我倆的下午茶打開序幕!


期待的三層架終於來了,精緻的點心真誘人啊!趕快拍照後就要開動啦!


最底層是熱烘烘的英式鬆餅,配上奶油忌廉及士多啤梨果醬。雖然我並非第一次吃半島的鬆餅,但堂食配上幼滑的奶油忌廉,跟外賣回家食是兩碼子的事!


中間那層時咸味點心,那件青瓜三文治清新可口,蘑菇批味道夠香質感夠軟,還有還有… 那件快擠得滿滿的火腿三文治一向是我最喜歡!

 【小插曲】
我︰個件好好食呀
美女︰係?我又要試試先
(正準備伸高手把整個三層架轉到另一方向時)
我︰其實…… 你只轉隻碟就得啦,無需要整個架轉咁大工程!
美女︰係喎!真低能!哈哈~


頂層的是我最最最喜歡的甜品,每一款都各有特色,每一款都很精美,不甜也不膩。


Panna Cotta奶凍配上熱情果醬,奇妙的配搭出奇的美味!


到接近七時,大堂燈光漸漸變暗,感覺既浪漫又有情調。


侍應生在每檯放上小蠟燭,燭光配上純銀餐具,我和美女仍沉醉在那個畫面……


在結帳時,侍應禮貌地送上美味的Macaron,老實說!跟我在星期六吃過法國製造已經不算太甜了,頗合港人口味。


二人份量的下午茶價錢 $498(另加一),真是一頓昂貴的下午茶,間中嚐嚐也不錯!

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The Lobby
地址︰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大堂
電話︰2920 2888
菜式︰西式、西餐廳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