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

真假難分

曾經在這部落分享過我對友誼的看法,亦希望能與遇到的每一位都能成為知心好友。而且現今社會你虞我詐人心難測,始終多一位朋友總比多一位敵人好。雖然我深信只要真心真意對待朋友,人家亦用同樣的態度去看待我 (多麼天真的想法)。但是天下之大,一樣米養百樣人啊!

在職場工作多年,無時無刻處身於辦公室政治中。很多手段都見識過,甚至嘗試過處身當中變成為磨心,被整治得傷痕累累。亦遇過人前人後各一張面的人,更嘗試扮演過這角色。可是;對不起!真的不合我性格,我亦不懂得裝虛假。年輕時我會任性地在人前拆穿其假面孔,而且總要把事情弄得僵硬,最終得勝後卻換來一念罪疚。當然我明白處身於職場中,凡事都是身不由己,可沒有別的選擇,但求保住份工而已。

當然在職場外亦有機會遇到這類人!於人前表現得友好且關懷熱情,背後卻板著臉冷言冷語。若果是偶然發生的,我會體諒各人均有不同狀況,但每當只有我和她獨處時,那另一張面才顯現出來,那我該如何是好?我只懂得表現執著呈強,卻不懂裝出一張惹人憐愛的面孔,我應該如何招架呢?我已沒必要在人前拆穿那張面了,要誤會的就由他誤會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