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9日

漸漸… 夢想?

早前收到朋友的電郵,並且付上一則小故事。內容寓意是提醒我們不要忘本…

很多人早已忘記剛初出來社會做事時的火熱,那時雄心壯志一鼓作氣地為著人生理想及目標打拚,萬一遇上不合理不公平的事情,不惜延身而出字字鏗鏘地與前輩對抗絕不屈服,假若真的沒有商拓餘地的話,就來一招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,毫不留情轉身離開,好比胸口掛著「勇」字的士兵一樣,不會為五斗米折腰。

可惜現今社會太多名利誘惑,就算從前視錢財如糞土也好,漸漸失去免疫力難以抵擋著外間的引誘。由剛踏入社會做事,胸口掛著「勇」字的小伙子,卻變得爾虞我詐,為名與利攀龍附鳳,甚至不惜巴結權貴。早已忘記他們的最最初,漸漸忘記自己的夢想,漸漸掩沒了那鼓火熱的心,漸漸變成鄙視下一代的老頭子,漸漸被下一代洶汰……

我亦一樣把夢想遺忘了,那中學時期的夢想突然間從腦海中再次出現,我的夢想原來沒有忘記我,而且一直在等待我…… 漸漸我倆再一次重逢了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