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

【懷念】陌生的地方

過去每天上班路途中,都必需經過佐敦的哥爾夫球場。而每次路經此地,我總會眼定定看人家打哥爾夫球,又或者追看哥爾夫球落在草地那一個位置。另外,我亦不忘抬頭望一望,遠處那個曾熟悉的單位,那戶人家總愛把窗子打理得一塵不染,讓我由巴士車廂內遠望過去,也可以看到太陽光的折射。

現在哥爾夫球場已拆卸了,在同一地方卻停放著數十架大大小小的工程車,地盤工人亦忙於趕工。圍著哥爾夫球場旁邊的小樹亦不見了。我再也沒機會在同一地方裡眼定定看人家打哥爾夫球,更不能追看哥爾夫球落在草地那個位置。當然我可沒有忘記那個久久未打開過的窗子,但是在太陽底下我已看不到陽光的折射。心想應該是一年多沒有人打理的原故,所以窗子陳封了厚厚的塵,令陽光不能折射。

突然我很懷念那個陌生的地方啊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