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

【懷念】該寫出來?

最近好像有點懶,明明腦海裡有好題材可以寫在部落裡。每次打開電腦寫了兩行便靈感擠提,然後把寫好的兩行儲存在備份裡,隔日之後再打開部落,看到那兩行感覺有點怪怪或有點不順暢,若是要貼出來跟大家分享,恐怕只會失禮街坊,既然如此倒不如狠心點把它刪除。所以這個星期我在部落的動作是寫兩行…儲存…刪除!

在決定寫這篇前,並非要交代近期沒有更新部落!而是想寫「他」,該死的又把話題扯到老遠,數行之後又要拉回早已定好的標題裡!

在去年心血來潮很想把「他」寫出來,經各界好友的鼓勵下總算寫好第一章。令人討厭的矛盾個性又發作,看後刪改刪改又刪改… 結果沒一行改得滿意,心想既然要獻醜倒不如藏拙,畢竟「他」是我人生中最悲痛的回憶,放棄不寫應該沒有人會責怪我,也免得我困在黑暗當中,好友們應該會體諒我?

最近「他」又再次豐富我的題材,朋友說已經沒有文字可以用來形容「他」,就連幾位經驗豐富閱歷無數的長輩,也沒見過跟我相約的際遇。「他」的獨一無二已讓我招架不住,而且在未知結局的情況下,仍然要寫出來嗎?

老話一句,完成後我會送一本給他…  (老土嗎?)

2 則留言:

carrie 說...

送一本給他 <--- 這樣 "龜縮" 的人, 我想他連打開書的勇氣也沒有, 倒不如續頁續頁幫他屋企貼牆紙啦...

BlueDiamond 說...

多謝你的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