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

關公刮骨療傷

心情時好時壞,尤其在夜深人靜時便處於谷底中,我更妄想地希望有失憶的方法,好讓我忘記內心的痛。昨晚向友人查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失憶?友人又再簡單地回答我,找找「關公刮骨療傷」的故事,看後便會明白!

關公右臂上中一驽箭,翻身落馬.
華佗診斷之後說:此乃箭驽所傷,其中有烏頭之藥,直透入骨;若不早治,此臂無用夷.
怎樣治療呢?華佗說在靜處豎立一根柱子,上面釘一個大環,請關公將手臂置於環中,以繩繫之,然後用被子蒙住頭,用尖刀割開皮肉,直至於骨,刮去骨上箭毒,用藥敷之,以線縫其口,方可無事,但恐君侯懼耳.關公笑曰:如此,容易!何用柱環?另設酒席相待.
 華佗於是下刀,割開皮肉,直至於骨.見骨上已青.華佗用刀刮骨,悉悉有聲,帳上帳下見者皆掩面失色.而關公飲酒吃肉,談笑下棋,全無痛苦表情.
 手術後,關公站起來大笑說:此臂伸舒自如,並無痛夷.先生真神醫也.(三國演義七十四回).

閱畢後,我應該會明白的…

1 則留言:

carrie 說...

"零零漆"右腿中槍, 李香琴拖佢返屋企療傷.

怎樣治療呢? 零零漆用上 "轉移視線分心大法", 此乃古代神醫華佗所用的麻醉大法, 古時有關雲長全神貫注下象棋刮骨療毒, 今日有凌凌漆聚精會神睇咸帶鑿骨攞彈頭... ...

李香琴於是用搥仔 + 螺絲批, 不停咁鑿鑿鑿... 而凌凌漆睇咸帶, 叫到 "ya~come on, 大力D, 大力D~~~"

當鑿出彈頭後, 李香琴用彈頭上餘下的火藥, 灑在零零漆的傷口上, 再點起支火柴掉落去... "查"一聲

零零漆站起來說: 好彩有氣功頂住, 不過講到消毒止血, lee 招真係萬試萬靈"

閱畢後,你明白嗎???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