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日

借東西的小矮人-亞莉亞蒂 及 Sala Thai Cuisine - 泰亭

新年快樂!

2011年第一篇blog又寫寫關於吃,又寫一寫影評吧!2011年的第一天我經已過得非常開心,相信未來的364天都是一樣開開心心地渡過!

元旦日相約了Z及C和C的老公一行四人到The Grand看「借東西的小矮人-亞莉亞蒂」及在開場前跟Z先到Element的「Sala Thai」吃午飯。

來寫寫吃吧!未入場前正正是午餐時間,可惜Z不太肚餓,所以簡簡單單吃點東西便算,本來打算到「一平安」吃碗麵而已,但眼見門口大排長龍就放棄等候,只好選擇光顧對面舖的「Sala Thai」,何解?只因貪其不用等候嘛!店內裝潢滿有泰國風,地方很大而且座位算寬敞。

Z果然沒胃口,所以我只點了一客小吃及一客炒飯。先來炸蝦餅,炸得夠金黃,可惜沒有隔油,而且墊紙一點也不吸油呢!如果花點功夫隔一隔油,效果更佳呢!


之後再來「菠蘿海鮮焗飯」,首先一點也沒有焗過,明明只是普通炒飯一客,由於趕時間睇戲,所以沒有要求更換。第二,飯太淋了,爛爛的入口便溶了。第三,一點味道也沒有,很淡口啊。很後悔點了這焗飯。


倆口子比起平常所吃的份量算是非常之少!買單$150不划算,但在Element的食店裡算是便宜了!

地址︰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(Elements)1樓1028A號舖
電話︰26091898
菜式︰泰國菜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完了關於吃的,就來下一站吧!首先謝謝Z!

太多太多想寫的,但在那裡開始才好呢?好,先說繪畫吧!畫功非常細緻,特別喜歡小矮人的廚房,畫得非常精緻呢!我小時候已經想擁有一間如此精美的玩具屋,如果真的有小矮人,我相信他們住在裡頭一定很幸福呢!

另外,我不禁在想「借東西」?明明是小矮人要趁人類睡覺時小心翼翼偷方糖紙巾,那小矮人如何還給人類呢?如果小矮人取走方糖紙巾會還其他小服務的,不是更有趣嗎?起碼入場的大人們不會被小朋友問到口啞啞嘛!

當然作者想表達的寓意是「無論如何都要生存下去」,但那些深層的寓意相比起「有借無還」,那一項才令人注意呢?小朋友,要「有借有還」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完後「借東西之小矮人」後,我不禁懷念起當年的「天空之城」、「夢幻街少女」、「龍貓」等作品… 大師果然只有一人!

2 則留言:

小丁 siuding 說...

「夢幻街少女」其實你仔細看都話都會發現那不是宮崎駿的作品
我覺得「借東西之小矮人」也我去了之前像天空之城和風之谷等的「力量」, 只能算是他的小品.

另外呢, 關於我學班教做書的課呢, 我想可能要二月, 我再公佈吧... 不過那個應讓收費不平的.我看看會不會搞一個私人的在我家做.

另外呢, 不知你有沒有興趣,
今年我幫忙主辦了星期五音樂課的公開課,
每月一次,
若果題目有興趣的話, 歡迎你來參加啊.
今個月28日的課題是講 John Cage
講者當然不是我啦 :P 都是邀請老師講的
http://fridaymusicclass.blogspot.com/2011/01/2011128.html
希望有機會見到你吧.

BlueDiamond 說...

「夢幻街少女」真的不是出至宮崎駿嗎?真的不知道啊!

如果你開造書班,記得通知我啊!我很有興趣呢!大約你會收幾多名學生啊?

我亦略有所聞你所籌備的星期五音樂課,若我可以出席的話,再通知你吧!我也期待跟你見面呢!上次都未有機會好好傾下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