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1日

芽莊越式料理

這樣的,因為弟弟要帶女朋友給我和姐姐見一見面,小女友跟我一樣愛吃越南料理,大家都喜歡越南料理的層次感。濃濃的牛骨湯再配合九層塔製成的越式湯粉,甚得我歡心。想當年到北美旅行時嘗過一間很出色的越南餐廳後,回到香港一直找不到一間水準尚可的,所以昨晚一行四人就決定試試位於尖沙咀海運大廈的芽莊,總算嘗到一間水準不錯的越式料理了。

 

店內裝潢走清雅時尚路線,檯與檯之間蠻寬闊。而且面對維多利亞港的無敵海景,晚餐時間還可以欣賞幻彩詠香江呢!不過,唯一的缺點就是店內太嘈雜了。


店子很大方,每檯都會附上一大藍九層塔和生菜等配料,新鮮之餘亦不吝嗇。可惜我忘了拍照呢!失敗!

左上角的是蝦米紙卷,米紙尚算薄,很清清淡淡的菜式。
右上角牙車快,芽菜雞絲再加魚露,很開胃的沙律,眾人大讚。
另一款是越式燒乳豬,驚喜的是乳豬皮烤得夠香脆,肉質亦很嫩滑。


香茅烤肉串,餐牌中的相片賣相夠吸引滿有油光,可惜實物就乾乾的,肉碎搓成的肉串有點鬆散,亦帶點羶味。(差)


蝦多士 - 焗得很香脆及熱烘烘的,蝦夠彈牙。好味道!


蝦頭膏炒高麗菜 - 雖然賣相一般的討好,但勝在好味道呢!原來用蝦頭膏炒菜是非常鮮甜!


白鱈魚 - 有點像家庭式的蒸魚,白鱈魚本身已有嫩滑及充滿油分,所以很難弄得難食。


除了以上的,還點了蔗蝦,夠香口彈牙。可惜忘了拍照。

又點甜點時間 - Cream Burlee咖啡口味及白朱古力口味,另外一客是糕點併盤。
Cream Burlee 重奶味及不會太甜,但咖啡味濃得有點過火。有點滯!
糕點併盤就不用多說,除了行貨之餘。尤其而中間的綠豆糕最差,太硬了。


今回點了太多了,所以肚子沒機會試一試「開飯網」激讚的蕃茄蟹肉檬。另外,我蠻喜歡餐牌的設計,夠簡潔清楚。

買單約$800/四位,雖然食物水準不算非常出色,可能當晚飯聚志不在此,只是跟弟弟的小友女見個面而已,所以誰問我都會說「好,好,好」。

芽莊越式料理
地址︰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51號舖
電話︰2199 7779
菜式︰越南菜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