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

aNobii - 虛擬書架

平日有事無事我都喜歡逛逛書店,看罷幾頁覺得合心水便二話不說買回家,這些年來所買的書已超過過百本。由於家裡地方有限,沒地方放置一個大書架供我收藏,惟有將最初期買下的書本打包在箱子裡。結果塵封在不見天的箱子中,漸漸我把它們遺忘了!


早幾日在網上發現一個很好玩的虛擬書架網址(aNobii),可以在網上向朋展視一下所收藏書藉,及跟同樣是愛書人分享一下閱讀感想,相當不錯呢!它還可以讓我記錄那一本書沒開始讀,那一本沒看完,那一本何時已讀完。最重要的是,可以簡單地紀錄我有什麼書,很清楚方便呢!剛才在整理我的虛擬書架時發現,近年我的閱讀口味隨著人生經歷而轉變了,過往愛看文學小說,轉變到心理輔導、心靈勵志的類別。用來作個紀錄也不錯!


最近aNobii更入侵Iphone apps,價值一讚「scan」的功能。只要鏡頭對準書背的條碼,便馬上紀錄了在我的書架上了!不過我發現如果是舊版或外國版的書,難以偵查得到啊!要輸入ISBN No. 才行。


 剛才我整理虛擬書架時,湊巧被弟弟發現,他那本「後現代拜物教」一直放在我處!看來aNobii還有一大優點,便是可以尋回失書呢!(嘻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