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

千金丹黑芝麻醬

是咁的!平日愛吃麵包的我,除了搽牛油之外,我還喜歡搽「Ringo Work 青森蘋果醬」。可惜未發生東北地震前已經嚴重缺貨,恐怕將來更難有機會買到,很可惜啊!惟有轉吃其他不同款的醬料吧!

近年我很怕吃一味「死甜」的果醬,沒果香之餘亦加入大量糖精,完全失去果醬的精髓。正當我物色合口味的果醬之時,弟弟的小女友就為我帶來好介紹啊!

說一些題外話,其實在09年入院之後,我便怕吃那些黑漆漆的食物,還記得那段時間連芝麻糊、可樂之類的東東要也不吃不喝,所以老大早前發現有黑芝麻醬亦沒勇氣買來試。而我直到去年才慢慢接受到那些黑色食物啊。唏~ 話題又愈扯愈遠,快快說回芝麻醬吧!


弟弟今回帶來的好東西是「千金丹」出品的「蜜糖黑芝麻醬」,當我扭開樽蓋時,已經嗅到濃郁的芝麻香,而質地看上去有點像花生醬那樣的又厚又實。不過塗上麵包時又出乎意料的幼滑,雖然有丁點的芝麻碎屑,但絕對是可以接受的。至於味道方面… 跟芝麻湯圓的餡子一樣,不過就沒那麼甜膩!
 

寫這篇文章前在網上找有關該品牌的資料,原來「千金丹」還有另一款寡糖黑芝麻醬 (即無糖)。看來也相當吸引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