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

依賴習性

某日跟友人訴苦時,問了他一個愚蠢的問題︰

我︰點解我要依賴服食補健品才得健康?

友人輕鬆地回答︰因為有人需要補習才追得上好成績。

好像很有道理啊!每朝我要依賴一杯咖啡才有精神工作,我要依賴MSN和電話才輕易與朋友保持聯絡,互通消息。我每晚要依賴心愛的攬枕才方可入睡,我要依賴護膚品才擁有白滑肌膚,我要依賴上課進修及閱讀書本才獲得知識。無時無刻我要依賴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友人的回應很簡單、很貼題。但讓我醒覺的就是…… 為何我連這簡單的道理,都要依賴友人為我解答呢?難道我的依賴習性愈來愈嚴重?就連簡單的思考也要依賴別人幫我去分析?

我還是依賴自己的腦袋去分析吧,每次依賴別人,只會使我變得更愚蠢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