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

由小故事開始

記得小時候每次到伯父家玩耍,總喜愛躲在堂妹的小房間,靜心等待伯娘為我開堂妹的小故事錄音帶。每次都聽得津津樂道,要聽過夠才會走出堂妹的小房間。長大了,到現在我依然愛聽小故事,每次由教會或電台聽到小故事,總希望能全部抄錄下來,好好收藏著。希望成為我的小小回憶,隨時可以回味。

剛才我在想啊……幸好,小時候我從不要求媽媽買那些錄音帶小故事,因此培養出我愛閱讀的習慣。還記得我讀小四時已經人細鬼大看愛情小說,什麼岑凱倫、亦舒、瓊瑤……我大部份都看過。不知是好是壞,我閱讀口味隨著年齡而改變,現在我什麼書都愛看,唯獨不愛看愛情小說、學做生意及經濟書。

聽小故事和閱讀這兩項嗜好,我不能分別比較喜歡那一項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