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

年。又過年… 《八珍》+《大同》+《自家製》

年~又過年,共慶歡樂年年!實在太喜歡兔年啦。我滿有感覺,兔年我一定會過得滿有喜樂的,幸福一定會隨兔年而來!

近日幫媽媽一同去辦年貨,實在太累啦。好像所有事情一定要在年初一前完成,facebook有朋友打趣地說,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呢!我不迷信,只是跟媽媽一起湊熱鬧而已!

從小過年就好像飯局節一樣,團年飯、開年飯,還有長大後公司的團年、春茗,總之所有事都不離開食,太多太多濃味應節菜式,每每到初二時我要吃滯了!不過,我仍然鍾愛吃蘿蔔糕和年糕。

早幾日到銅鑼灣辦年貨,見到「八珍」今年也在City'Super設有尊櫃。「八珍」出品的口碑一向不錯,除了有水準穩定的蘿蔔糕外,它的年糕亦不賴呢!可惜家中各人不太好年糕(除了我),所以只買了小號來試試!


嘻嘻,我懶,在初次試食時懶得打蛋漿來煎糕。不過,我有用微波爐叮軟糕身才煎呢,雖然焦了一點。年糕本身不太甜且夠煙韌,果然是老品牌,選料不錯呢!聽聞是選用上成的糯米粉製作而成的。

再來另一個老品牌,「大同老餅家」該舖位於元朗,一家以傳統風味的月餅打響名堂的老店。原不打算買該店的年糕,但被包裝出聚的竹葉年糕吸引著。可惜,大號裝得我一個吃不來,只好放棄之時,媽媽說要買一個小號年糕來紮年。所以我得逞了!不過要過了初一才可以開封啊!(心急)


另外,早兩個星期跟Z又閒聊時,原來大家不約而同喜歡吃蘿蔔糕,不過坊間太多劣品呢,價錢貴之餘品質又差,不是嫌太少料外就嫌味道淡口。總之,沒有一個品牌的蘿蔔糕合我們口味。原打算訂購「大師姐」這貴價蘿蔔糕,幸好… 因為今年的質素大大下降呢!被不少博客大放核彈啊!

我認為要吃合口味的蘿蔔糕,當然不能少得媽媽的出品呢!今年她跟往年一樣找不到合口味的,所以就決定「自家製」!


媽媽出品,必屬佳品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