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

民華餐廳

每個星期四我都會和美女一同上素描班,通常上課前,我倆都會先吃晚飯才上課。可惜每次大家都會為選食店而煩惱。剛過去的星期四,美女提議旺角金魚街附近的「民華餐廳」試一試。點知一試就不得了,正正是我喜歡的茶餐廳類型!

美女說不論是餐廳名字和餐牌設計都滿有台風!


店外加設了外賣領取處,方便等候外賣的客人,不用擠滿店內影響食客呢!夠細心!


其實我蠻欣賞將餐牌裝設在桌上的設計,一來不會把餐牌弄髒 (其實我很怕掂髒髒的餐牌),二來餐牌顏色很奪目,用來當裝飾也不錯,三來我點餐時,只跟著顏色次順來點餐,方便侍應亦方便了我!(讚)


另外一讚是將餐具放在抽屜裡,其實坊間很多茶餐廳用此方式!不過我讚的是乾淨程度。

這個燒賣不得了,美女極力推介,她第一次嚐過之後,已急不及待在facebook內介紹。果然是好介紹啊,夠juicy!


新彊小茴雞翼 - 醃料不知用上什麼香料,有點羶羶的,但並不惹人討厭。雖然製作須時,但可以接受!好吃的食物要我多等一會也沒所謂呢!


常餐 - 其實我是超愛吃這類形的餐種,先說蕃茄湯底吧,我認為比起中環那間出名大排檔還要出色,起碼沒有罐頭味!至於牛肉有根,有人認為有根才好,代表是鮮牛呢!


常餐的另一重點是厚多士,果然是外脆內軟!至於炒蛋… 滑是很滑,炒得濕濕潤潤的,不過蛋味較淡!


貢丸濃湯米線 - 是美女點的,她說湯底好味,連湯都差不多喝光了!


墨魚丸酸辣湯米線 (小辣) - 媽媽說不好吃,可能是酸辣湯不夠濃?


整體上水準蠻高的茶餐廳,我有時感慨地想,很希望遇到一間我可以當作飯堂的茶餐廳。可惜,暫時還找不到!這店子起碼安慰了我一點點吧!

忘了買單的價錢,好像不到$100 (3位),在旺角區算划算的一餐!

民華餐廳
地址︰旺角通菜街153-159號地舖
電話︰2392 4880
菜式︰港式、茶餐廳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友人飯聚記寫得咁好咁靚,點解唔去openrice到發表下你的精彩文章呀,應該會有更多人欣賞得到。

BlueDiamond 說...

多謝!真感情才是好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