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

一日兩餐︰「一品螞蟻」+「悅翠堂」

這個星期二在看福音話劇之前,跟媽媽到葵芳新都會廣場吃個午餐。平常很少到葵芳逛街,所以不知這裡有什麼好吃的,惟有四周覓一覓食。很喜歡亂打亂撞找到美味食店的感覺,額外有驚喜呢!

~ 一品螞蟻 ~

剛好碰上午餐時段,店內已坐得滿滿,心想這店應該不錯吧!


細看餐牌發現一個奇怪的午餐是「燒牛肋條羅宋湯伴香蒜芝士厚多士」。什麼?燒牛肋條羅宋湯?經我向侍應確定後,的確是!正正的是將燒牛肋條放在羅宋湯裡頭。貪新鮮的我當然很想會一會它吧!甚樣形容好呢?就好像以羅宋湯作汁伴燒牛肋條,又或者像超足料的羅宋湯,這樣形容應該比較貼切,牛肋條其實很軟身。

另外!那份香蒜芝士厚多士水準算是一般,不夠熱之餘,亦吃不出有香蒜味。整個餐很膩很滯,如果店子大方一點加一個小沙律菜應該會更棒!

餐飲我點了咖啡,蒸餾咖啡很香濃,咖啡本身亦很厚身,算是不錯呢!


香茅豬扒湯米線配酸辣湯底 - 媽媽說米線很硬,豬扒不夠入味。不好吃喎!


~ 悅翠堂 ~

說明是「一日兩餐」嘛,當然不少得晚餐呢!好!完了下午的節目,接下來又回屯門睇戲,又是在入場前吃個晚飯吧!悅翠堂其實與「翡翠拉麵小籠包」屬同一集團,不過價錢就比較便宜一點!不過食物質素不相伯仲,沒有將貨就價呢!

四喜烤麩 - 上檯時微暖的前菜,烤麩吸收了甜甜地醬汁,很醒胃很開胃的前菜。


小籠包 - 皮夠薄亦滿有湯汁。不錯!


鹵水鵝片 - 切得很薄,鹵水夠入味及很重的五香味。墊底的豆腐才是皇道啊,吸了鹵水汁,不錯不錯!


皮蛋瘦肉粥 - 因為朋友G病了,要食清一點。一碗粥就算是配料有多靚,只是粥底差便完蛋。所以我沒有什麼可說!


方魚蠔仔泡飯 - 蠔仔超細粒,方魚超少,湯底做得很差!


豉油皇炒麵 - 炒得很好耶,不是單單地乾身,而且豉油下的份量很好,麵亦很彈牙,一點也沒有過鹹呢。(推)


其實兩餐的店子各有各好,一點也不像開飯網的劣評如潮。而我特別喜歡具有創意的餐廳!

一品螞蟻
地址︰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89-195號舖
電話︰2619 9368
菜式︰多國菜、西餐廳


悅翠堂
地址︰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2131號舖
電話︰2430 1909
菜式︰港式、粥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