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9日

日劇︰「決定不哭的日子」

上回介紹了我追看過的韓劇,今回又寫一下我剛看完的日劇「決定不哭的日子」,一套以辦公室欺凌為題材的劇集。

我在看第一集時邊看邊罵,實在有點偏離現實,甚可能整個部門聯手欺負一個剛入職的新人呢,雖然角田(榮倉奈奈 飾)不夠醒目在工作上有很多失誤,但未至於被前輩聯手對付呢,而且手段很卑劣。當然這樣才能讓我追看下去呢!


內容簡介︰

角田美樹是一個平凡的22歲女生,從二流大學畢業,僥倖地進入了一間大型食品公司「葵井商事」工作。作為新人的她充滿著期待和憧憬,沒想到第一天上班,就被同事排擠。前輩做錯事,卻把責任推在她身上;組長也不追查究竟,就立刻責備她,令她十分委屈。幸好得到企劃部同事仲原翔太的關心和鼓勵,美樹才不畏困難地繼續努力。可是原本跟她並肩作戰的同期新人立花萬里香,卻因暗戀翔太,而耍手段陷害她,令她變成孤立無援。面對日益嚴重的欺凌,美樹瀕臨崩潰,打算放棄之際,把一切看在眼內的部門經理桐野征治,突然伸出援手,並勸告她想留下來的話就要讓自己變得更強。美樹於是立下決心,不會認輸,要跟欺負她的人對抗到底!


除了有榮倉奈奈外,我還很喜歡看滕木直人呢。早前看「螢之光」他飾演一個表面英明但部長,那時我已經很喜歡他,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有型上司,我一定不會請上一天的病假啊!(呵)

2 則留言:

carrie 說...

前輩做錯事,卻把責任推在她身上;組長也不追查究竟,就立刻責備她,令她十分委屈<----這個並無偏離現實, 正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呀!!!

BlueDiamond 說...

是啊!我就是睇到咬牙切齒呢!不過後期那部份太誇了吧!